金鳞

奇怪的邻居们15

  常宁闭关了,从那天任平生抱着人回来后小灵峰就只出不进。对于常宁身上的异状任平生有所感,而墨倾池则保持沉默。

  邃无端每天看着任平生笑眯眯的来墨倾池这里小坐,两人似乎在打着什么哑迷,邃无端听不懂但他觉得宁姑娘要是再不现身,行者估计就要很圣司打起来了。

  今天没有意外邃无端又远远的看见行者过来找圣司了呢,害怕两人一言不合就打起来的邃无端拉上剑咫尺两个人乖巧的站在一旁假装是木头人。

  要是两个人等会儿打起来,剑咫尺拉行者,他就拉圣司。宁姑娘不在总不能把人住所拆了。邃无端默默想着,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眼睛更是抓着圣司,就怕下一秒两人就砸了茶杯打起来。

  “圣司今日看起来好了许多。”任平生端着滚烫的茶水,漫不经心问道。

  看见行者过来准备了滚烫茶水的圣司“多亏了宁宁及时赶到。”

  剑咫尺小动物的直觉让他不动声色的往后小退一步,有杀气!

  “诶~圣司内功深厚,哪怕好友没来也一定会化险为夷。”任平生喝了一口自己用内功冷下来的茶水,一幅赖在这里不走的模样。

  墨倾池就是个老狐狸,怎么旁敲侧击套话都没办法把那天的事套出来,常宁自回来后就一直没露过面,只能找墨倾池了解情况。

  小灵峰药府,阵法流转,白衣女子端坐于阵中。风从远处来带起扑鼻药香,散落各处的木灵气浓郁的如水雾一般笼罩着阵中人。

  静止不动的人此时伸手起阵,木灵气柔顺的融进阵法中,随着木灵气归位有玄妙的符文自白衣女子身上显现,又被遮掩在单薄衣衫下。一头白发也随着符文暗淡而重新转黑。

  一切平息后,女子悄然睁开双眼。常宁倒是没想到这眼睛居然还是不能恢复,不过利用木灵气加固封印后这些时日受的暗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感受到自己一直卡着的瓶颈有所松动,常宁加大了体内灵气运转冲击,药府上空很快聚集起灵云,小灵峰的灵兽开始往药房周边汇拢,不少灵兽灵植在浓郁灵气下开智。

  随着时间越久,小灵峰周边的山兽们也开始躁动,这般异象任平生墨倾池很快就来到药府外。

  虽然不知道常宁到底什么情况,赶来的两人还是默默守在周边以防万一。

  常宁觉得离下一阶段越来越近,只隔一层很薄的壁垒,只要再冲一下,手中法决再捏忽而周边木灵气快速流去,空气里弥漫着焦热。

  冷汗自两鬓滴落,常宁卡在关键之处根本无法强行停下,运行的阵法因为少了木灵气的催动变得黯淡。

  小灵峰上方不知何时飘来一片火云,无数的火球从天而降,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受灵气吸引过来的外围走兽,一时间哀鸿遍野,焦土万里。

  小灵峰因为有护山大阵挡住了这猝不及防的火雨,大阵的运转需要灵气,火云笼罩着这片天地隔绝了天地灵气,很快阵法就会失效。

  任平生和墨倾池合力想将火云打散,可散开的火云很快又会聚拢。

  “不行,这样下去我们就算力竭也没办法驱散火云。”任平生左右环顾,小灵峰临江,后来常宁也没有搬开,哪怕在峰顶也能听见江水拍打山崖的声音。

  任平生与墨倾池对视一眼,墨倾池心领神会

  “君子风”平底卷起飓风卷着滔滔江水扑向无边火云。

  “是圣司”山脚疏散群众的邃无端看着因为君子风而暂歇攻势的火云,只停顿了一瞬立马和剑咫尺护着剩下的人离开。

  “劫布寰宇,旨降六祸七杀;灾遍古今,独宰八难九煞。万古一魔,逆天为主”一魔踏着焦土,无尽火雨为他开道。

  “交出常宁,然后归顺于我,也许还能保住性命。”夔禺疆霸气降临,本来减弱的火雨卷土重来,邃无端与剑咫尺护着人脱不开身。

  “劈神天魔斩”看着逐渐微弱的护山大阵,夔禺疆毫不犹豫给了最后一下,护着小灵峰的阵法应声而碎。这座传闻中藏着无数奇珍异宝的灵峰终于露出它的全貌。

  仿佛被巨斧拦中劈开,笔直陡峭的石壁那一面临江,靠岸这一面树木葱葱。高大而又珍稀的树木数不胜数,一座玲珑小楼隐藏其中,只能窥见高高翘起的飞檐。

  阵法破碎掀起的气浪震的飞檐下的铜铃叮当作响,无数树木连根飞起。

  “好友出关可要心疼死了。”看着秃了一片的山峰,任平生叹气,冰冷视线看向始作俑者夔禺疆。

  “这世上还从未有人见过真正的任平生,天魔茧你是第一个。”

  “九霄霎寒·寒山归隐红尘愿”配合着九霄霎寒的冻气绵延不绝。

  “来的好!”夔禺疆嚣张的笑着,可也没敢轻视任平生,一人一魔战的激烈,圣司则一心一意护着火雨下的药府。圆公子有心过来一帮,可他一走曼鲤和筝儿就会暴露在火雨下。如今大阵已失,各方势力恐怕已经盯上这边,他不敢将两人置于危险中。

  全胜的任平生在刚刚嗑了常宁血的天魔茧手下也只是战了平手,渐渐的显出弱势来。

  “区区人族能在吾手下撑这么久已是难得,任平生此时归顺于我免得枉送性命。”夔禺疆见怎么说任平生都不为所动冷哼一声,决定先杀了这些碍事的。

  极式运出,天地一片昏暗,似风雨欲来。心知此招自己硬接恐会丧命,可任平生知道自己不能退,身后是答应了绣儿一起好好退隐的地方,怎能使其毁于夔禺疆手中。

  若是毁了,好友该无家可归了,想着好友定是不愿去他处的,任平生极式使出,那便同归于尽吧!

  随着两人极式碰撞,剧烈的轰鸣声炸开在任平生耳旁,眼前是强烈的白光刺的人眼都睁不开。生命最后我护住了小灵峰,护住了绣儿,也护住了很多无辜百姓,这一生算不算也赎了罪。任平生脑海里滑过许多人和事,似乎是想到什么好事,任平生笑着任由自己跌落滚滚波涛。

  只是这山崖未免过于高了,任平生觉得过了好久好久都没落入江水中 ,小灵峰的山壁有这么高吗?

  “喂,老头,你可别死了啊!宁姐姐还在前边挡着呢!”是绣儿的声音,任平生睁眼,咳出一大滩血来。

  入眼是一片火红“绣儿别摇了,再摇我可真要先一步见阎王了。”

  “还好宁姐姐的红莲接的及时,不然我可真要去阎王那找你了。”绣儿拍了任平生一巴掌,掩饰自己刚刚哭了的痕迹。

  刚刚要不是宁姐姐出关又碰上论侠行道的人赶来,绣儿都不敢想会是什么结果。

  常宁好不容易用灵石补齐阵法里的灵力强行突破,一出来就发现自己的家被偷了。神识扫过的地方塌的塌,秃的秃,灵草灵植更是损失惨重。自己的大腿个个看上去都不太好的样子,更不要说像破布娃娃一样快要栽进江水中的任平生。

  是时候让人们感受被医修支配的恐怖了,刚突破的常宁胆子特别大,她又觉得自己可以了。

  寄昙说与楚天行赶来时就见身穿白色宽袍大袖,花鸟纹样裙角在风中摇曳,女子脚踩火焰般莲花自江上而来。

  随即点点荧光像自动定位一般锁定他们,寄昙说明显感觉自己刚刚与夔禺疆对掌时所受之伤瞬间恢复。

  这样的感觉不止是寄昙说有,与幽界兵马战作一团的论侠行道群侠也有所感。

  他们不由看向那个被火莲载着满场乱飞,并灵活走位躲过所有攻击的女子。这位姑娘灵活的不像一位盲人,以及这就是打架被奶妈护着的感觉吗?真棒,群侠没有后顾之忧,士气大震!

  夔禺疆见常宁出来,便不再与寄昙说两人纠缠,提爪直攻常宁而去。

  常宁端坐于莲台上不闪不避,夔禺疆冷笑只当她是吓傻了,锋利的魔爪在快要碰到常宁之际被断剑打开。一抹紫色的身影挡在了常宁面前。

  “怎么能吓唬美丽的姑娘呢?天魔茧你真是太不讲究了!”楚天行和寄昙说一前一后拦着夔禺疆不让他靠近常宁。

  有常宁在,寄昙说和楚天行两人根本体会不到受伤的感觉,怎么打都无伤,夔禺疆看着常宁却根本近不了身。

  气息越发暴躁,常宁坐在莲花上,俯视着夔禺疆,哪怕她闭着双眼夔禺疆也能清晰的知道她在嘲笑他!

  常宁面无表情的歪了歪头,鲜红如血的莲台衬的她就像邪性的魔佛

  “小灵峰,我的地盘,动我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评论(16)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